close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認真看完一部傳記,
而且打從心裡得到啟示和力量。

孫運璿,
抗日之後的國家重臣,
當過交通部長、行政部長、經濟部長,
出身鄉村,
工程師。
在待人處世方面,
一視同仁、適時關心別人,
受百姓愛戴。

在事業上,
他秉持著自己的理念,
竭其所能的為國家貢獻,
更是做到以身作則,
帶領著所有人致力於國家建設。
發電廠、鐵路等公共建設,
台灣的"十大建設"
他是一大功臣,
他的努力,
造就了當時台灣奇蹟。

他是家中的大樹,
支撐著所有家人,
所賺的錢,
通通用在適當處,
"他從來沒買過一棟房子"
我很喜歡這一點,
"因為不需要啊"




我這樣簡單的敘述,
其實還是很難表達我所想,
文筆並不怎麼好...

我們看到他的事業做得非常成功,
也盡了最大的努力在國家建設上,
這都是靠著他自己堅定的信念,
"信心和毅力"
我們經常在使用這些字眼,
但是真正"使用"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行"
它可以讓我們離成功近一點。

因為是傳記,
所以沒辦法把他遇到困境的心情做一番陳述,
我很想聽聽他遇到困境時的調適方法,
不過...應該還是大同小異的答案吧我想。
雖然現在我們都很清楚要怎麼做才對,
但是當真的陷入漩渦,
確實會無法自拔,
老師說過
"不要讓自己一直處在漩渦當中,要快點跳出來"
這些話,
我覺得是讓我在想法上得到進步的一種補給,
每天都要有鼓勵,
才會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18歲,
要過得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