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陣子不見的亦薇見面

我們騎上自家的小白50 moto

從羅東到三星

進入大同鄉的山區

沿途邊騎邊看風景

豈不是阿Ken納豆摩托車週記?

但我們是日記而已



邊騎車邊聊天

感覺還滿輕鬆自在的

都是舊識了

還有什麼不能聊?

可能又因為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

泰雅故鄉加上開闊視野

備感舒暢!


中午前來到崙埤部落

這裡去年就開了一作新的泰雅文物館

在大同國小進去一點就看得到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正好遇到一部遊覽車

好像是從基隆來玩的

裡面的管理員請我們兩個和其他人一起觀看簡報

滿幸運的

如果人沒有很多的話大概不太會看簡報吧我想


簡報大概介紹大同鄉泰雅族的地理位置和開館的目的

還有介紹大同的時歲祭典

簡單說就是大型活動啦

有泰雅公主選拔

我還看到咪將的身影出現在簡報裡

不禁跟亦薇提起她

"她是我的學姊耶"

恩~現在可是原民台的台柱呢



館內的呈設很簡單

進門就是四條大織布

織布看起來很典雅

顏色鮮豔但不誇張

一間器具展覽加解說

兩間編織品展示

裡面有手工包包、手機袋等等

管理小姐說這些是由兩位講師編織的

看起來量還不是很多

所以還沒對外販售

好心動

很想買一個來背

如果有開賣服飾的話

存錢來買一套!

ルビちゃん下次回家來去文物館看看吧

挺不錯的





這是館內的精心巧思

邊看完介紹就可以蓋一個章

而且圖章是八塊組成一大張圖

很不錯


但是我蓋的這張有一塊卻是蓋顛倒的

哈哈哈

沒注意就蓋反了

還被笑





但這表示就是我本人蓋的

ㄗ!藉口



之後我們一路騎山路回到平地

來到內城

中午在這吃麵和湯簡單吃飽

在這裡拍照







接著去我最常去的自然湧泉區






寧靜的鄉村有這樣一個休憩區

傍晚吃完飯

如果天氣不錯我就會騎腳踏車去逛逛

對面那家的狗老是一副緊張的樣子

想要逗牠很困難

因為我一靠近牠就彈開

嚇得誇張

我只能假裝不看牠

牠才會躡手躡腳的向我靠近

又不會咬你怕什麼= =

呂洞賓才會咬狗啦!




下午我們到羅東運動公園隨意走走

棒球場剛結束一場自行舉行的比賽

聽到球員他們說沒有觀眾

正好我們走上觀眾席

我大喊"觀眾在這裡!"

他們笑了

哎...今年當觀眾的機會都沒有球季就結束了

明年啦明年!



下午一點多我送亦薇回家

摩托車日記就到這裡結束了

一路上有風景和朋友陪伴

自己並不是孤獨的


不過...

我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目前是這樣

沒有人永遠是跟在誰身邊的

要懂這一點





期待下次的摩托車日記

我想再多寫一點!

而且要邁向外縣市!!!

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