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了。


太多回憶湧上心頭。
你們都是老師的星星。


一個星期的育樂營,
學習到很多東西,
自己在這次梯隊擔任教學股和活動股頭,
比其他人累了一些,
每天課表活動滿滿,
休息的時間很少,
相對的得到的東西比別人多,
我一點也不累。


教學股是第一次擔任,
很猛的接了兩個科目:音樂和國語。
音樂課我很有自信,
在課堂上盡情發揮,
低年級是節奏,
中年級是拍號,
高年級是交響樂,
雖然有一些地方教得不是很好,
但在教學中知道自己對於教學是熱衷的。

國語課低年級教了朗讀,
那是我的第一堂課,
低年級很不好教,
因為秩序的問題,
所以只教了一點點就下課,
中年級教了成語,
算是最成功的一堂課,
他們是我最喜歡教的一班,
聽話又認真上課!
高年級是看圖說故事,
很輕鬆的一堂課,
讓他們自由創作四格漫畫,
並且上台發表故事,
都很棒!


活動股是第二年擔任,
這次升級為股頭,
原本以為其他三人都是首次帶活動,
會有點擔心他們會不習慣,
沒想到大家都很厲害,
一點也沒有怯場或是有太多失誤,
馨惠、阿布、裕翔,
你們是我的好夥伴!!!


梯隊是有史以來最少人數,
真的要感謝外校的朋友們,
沒有你們的加入,
我們這次梯隊其實就無法辦成,
很謝謝你們!
有機會,
明年再一起帶隊吧!



最後,
長濱的孩子們,
第一天帶完我就好想回家,
因為邊帶活動邊管秩序好痛苦,
你們又胡鬧不聽話,
和去年碧候的孩子相較之下你們吵多了,
當時是如此想著,
想說大概就這樣了,
趕緊把五天帶完就可以回家輕鬆,
晚上檢討會的時候還好仁杰願意擔任值星官,
才把整個秩序給管好,
很不好意思,
小朋友們都被值星給嚇到了。

接下來的幾天越來越好,
活動也越來越順利,
雖然偶爾還是有點混亂,
到運動會之後我就開始喉嚨沙啞,
校長還關心我,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
為了給你們一個好的回憶和快樂,
老師覺得值得。


歌舞教唱的搶椅子遊戲,
看到你們玩得很開心,
老師們也很快樂。

下午的大地遊戲闖關,
你們的團隊精神開始發揮,
每一關都是活動股老師精心準備,
希望妳們都玩得開心。

星期三上完課就是活動股的大遊戲,
戲劇時間和趣味運動會,

妳們的表演很不錯,
第三組的表演很完整,
第四組趣味十足。

下午運動會大家都卯足全力比賽,
障礙大隊接力很刺激,
所有小朋友都有參予,
在旁邊的孩子們也努力幫其他人加油,
當時的氣氛真的很棒!

屁屁排球,
每年必玩的遊戲,
很有趣,
和教師聯隊的比賽也很刺激,
最後打成平手,
似乎裁判有些問題...


這一天結束後大家都累壞了,
果然老師們的體力還是有極限。


星期四的團體動力很成功,
前面玩獵人山豬很好笑,
小朋友和老師都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的尋寶遊戲是首次改成主題式,
四種不同的尋寶主題,
配合阿美族神話傳說,
感謝老師們的配合,
首次進行便有好的結果,
時間也掌握得很好,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東西並沒有準備好,
導致後面出了一些狀況,
但大致上都是ok的,
我這一關的情人袋好有創意,
不過也不用起鬨要關主親嘴...
那並沒有在設定故事內。


下午的教學步道又是我,
幫大家作教學的複習並且算入競賽,
大家都有學到,
我覺得很開心。


很快的來到最後一天,
早上的大富翁臨時改成室內,
所以拖到了一些時間,
不過還好,
遊戲開始後進行得很順利,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大富翁今年是第二年進行,
改進了很多,
算是成熟的大遊戲。



再來就是野炊和準備晚會,
這個時候的我已經累到快不行,
幫小朋友生火烤肉一會,
下午休息過後大約四點半開始場佈,

會場的布置很漂亮,
很豐富。



最後的一場,
晚會。

老師的表演和小朋友的表演都很酷!
似乎部落的孩子都免不了要來一下地板動作,
很厲害!

賓賓、豪豪還有思翰也很帥!

特別後空翻,
加分!!!


最最最後的感性時間,
大夥都哭慘了,
沒想到長濱的孩子這麼重感情,
而且講話好甜,
"老師我會永遠想念妳們"
"老師你是我們的星星"

哭爆了啊我!!!

老師也好喜歡妳們
希望妳們不要忘記我們對你們的鼓勵,
以後有機會,
我們會再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