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總是要有讓人兩難的選擇?

我請問你什麼時候才能讓自己自由?


一個是一年籌備換四年的熱情而未來很有保障

一個是九月立刻有愉快和充實的半社會半學生


怎麼看都覺得前者比較能獲得保障


但是問題在於:


你可以保證那四年中間又不會有變化?

而在選擇後者能夠獲得社會經驗又能學其所愛?







很多現實的問題在這兩者之間周旋,
若能排除一些困難,
就不會有這麼一個晚還無法入睡持續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後者和我之前所想的藍圖有點接近,
有工作又能學其所愛,
或許還有空餘時間可以完成另一個夢想。




對不起我學術不專攻,
對不起我三分鐘熱度,
對不起我還在垂死掙扎,
對不起我還是希望能照個自己的藍圖前進,



即使學雜了無用,
即使仍舊有熱情,
即使快走投無路,
即使藍圖像幻境。








有些事情不去作也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如果兩種選擇一個安穩一個困難重重,
我想和索隆一樣,
選擇走阿修羅之路,
至少我嚐到了苦果而學到苦盡甘來這玩意,
安穩永遠學不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