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萍哥的部分)


早操:

1.準時下課。
2.氣氛不差。
3.老師們和小朋友們歌舞都很好,很開心的笑臉。
4.小朋友很喜歡唱歌。
5.本日特別領唱是思翰,還不錯。
  (說話算話,果然當天被挖起來沒有在躺回去。)
6.感謝早上天氣仍然很好。

 


教學步道(活動股支援教學股):

1.跑關流程都還算順利,各小隊換關的時間稍微延遲。
2.設置進關資格很特別,當成是綜合小考很不錯,而且可以拖延一些時間把關卡時間補滿。
3.因為有些關卡的地點比較隱密,負責進關的活動股老師可能看不到其他關卡的小隊結束了沒,
  建議進關的負責老師稍微注意時間和附近小隊的動態。
  (畢竟值星官只有一個人,分身乏術有點辛苦。)
4.我支援的關主是君華,除了出題目考試外,不會讓人覺得好像趕著要考完試,
  即使時間稍微延遲一些。
5.我附近關卡的活動股老師有提醒我值星官吹哨時間,感謝!

 

準備同樂會節目:


學生部分:

1.原本三組表演都是戲劇,但同樂會和原來的不同。
2.昨日預定的準備時間是1330-1430共一小時,但最後決定1500同樂會開始,
  延後同樂會的原因,是在我看完三組準備進度後發現有點落後,所以一改再改定成1500,
  並且請張群協助三組完成準備。

老師部分:

1.謝謝隊輔老師們指導協助小朋友完成表演準備練習。
2.謝謝來幫忙活動場佈的老師們,雖然場佈只有那一個氣球串,還特地幫氣球做裝飾...

 

同樂會:


1.由於準備時間的延後,同樂會改成1500舉行,造成結束時間延遲,讓家長在旁等待,校車也晚了近半小時。
2.活動流程中,活動股對於撥放音樂的器材並沒有十分熟悉,造成等待的時間過多。
3.老師們的表演似乎小朋友們不是很熱絡?(老師們自己high成分較多...)
4.頒發結業證書的時候,活動股是隨機抽各隊小朋友上台領獎,事後結業證書交由學校代為發回;
  另外,活動股的個人獎品也未在當下發完,是否在之後補寄給學校代為頒發?
5.在頒發教學或活動股的獎品時,小朋友的秩序並不好,得到的獎品或糖果可以等到活動結束後回教室再發可能比較不影響活動進行。
6.志偉是同樂會的主持人,首次主持效果很不錯,連破音都讓孩子們很開心。(但請保養好喉嚨,別常常酒嗓了!)
  聽說校長會一起跳早操是地瓜cue的?!酷慘了!!!
7.很抱歉剝奪了隊輔股以外老師們的感性時間,因為時間真的超過太多了...


最後我想說在星期五下午觀察到的事情:

會前準備的表演,小朋的表演雖然是臨時準備,不過看得出來小朋友的用心,很努力的表演出來,
最後一天了,大家都是帶著愉快的表情來同樂,就算天氣轉冷了也不減熱情。老師們高興的程度從每個人的早操、歌唱,一舉一動都表露無遺,
真的很棒!

感性時間老師或小朋友們留下了感動跟不捨的淚,我看到子菁哭得比誰都激動,通常第一次當隊輔的老師們都不會吝嗇給大家看到感動的一面,
是真的很有感觸!

最後孩子們回到教室趕緊收拾書包,我和士豪匆匆忙忙跑到教室一個一個唱名發個獎,應該是趕著回家的,可是卻有小朋友很可愛的跑來跟我們要簽名!
頓時感覺窩心,心想咱們心酸活動股竟然還有孩子們想記得我們,其實我真的很想把獎品親自送完,礙於時間和學校的急迫。
獎品是給孩子們一個鼓勵,只要是從頭到尾都參與活動的孩子,都會拿到老師們對他們的關心,在挑獎品的時候,我都在想哪些是他們不排斥、實用,甚至拿到會很興奮。


我只有說關於小朋友的觀察,其他的相信大家結束後都有作一番回想,就不在此處多作分享。
看見小朋友的笑容是我在這次梯隊給自己的期許,因為那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活力。確實,我看見了他們純真的笑,也看見了大朋友們辛苦留下的回憶,快樂不快樂都好,
大家共同完成了一件事,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