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有沒有身心理準備,
今天就這麼去做兼職,
離上次的打工剛剛好一年左右,
還真的是有點擔憂。



好在我提早到,
想說先吃個麵包充飢,
老師馬上就出現,
迅速的交代一些事情,
的確是滿匆促的,
因為還有很多事項是還沒溝通交代好的,
我想我只做到先給小鬼們下馬威,
超級面無表情,
瞬間腦子閃過值星官的臉,
要憋住不笑真是太困難了!


不過還好,
這似乎對小鬼們的秩序有幫助,
再加上有點可怕的秩序管理,
老師來之前都還滿安靜,
也許只是因為跟我不熟而已。



老師去接學生回來後便立刻教我課輔的工作,
主要是盯學生寫作業,
寫好後逐項檢查,必要的數學題要幫忙對答案還要跟學生訂正答案,
作業寫完就要寫評量,
評量也要對答案訂正,
都完成後就是老師會上一點課,
最後就下課回家。



小鬼們真的不是普通的頑皮,
真是不知道在不專心什麼,
寫個訂正罰寫從四點半寫到七點半還沒寫完,
非得要用威嚇的才有用,
據說小胖子家很有錢,
老爸今晚還直看著我說:「老師這麼年輕啊~」
我只能乾笑。

第一天接觸學生就用獎勵當催督的方式,
似乎覺得這步棋下得太快,
而且小胖子也不太在意的感覺(因為他說家裡很多橡皮擦),
不過他還是會因為我要給他獎勵而稍微專新個幾秒...
什麼鬼啊這傢伙!
是不能好好的把作業寫完嗎?
被你打敗。


小女生們比男生還自主是真的!
一開始很愛在底下講悄悄話,
被出聲管秩序也是會在那邊嘴巴蛤
可是我小時候被糾正都很剉耶...
那敢多講半句話啊。

不過到最後大概是我比較鬆懈一點,
小鬼們漸漸和我多搭上一點話,
紙是最後一個小女生問我是教什麼的,
我講到一半就被老師制止,
她說:「不要跟小朋友講這些,她們以後會不理你。」
當下我只是出聲回應,
其實很納悶為什麼不能跟她們講,
只是因為我不是專任老師只是課輔老師而已,
會讓他們改變對我的想法嗎...


回家後跟小水討論這個問題,
他似乎也對這問題和我想法差不多,
但他隨後說:「你可以找時間跟老師談一談,關於這個安親班的運作目的和方式。」
的確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和老師溝通學習,
雖然之前待過安親班,
卻沒有花太多時間和老師溝通什麼的。




說真的我很感謝林老師,
因為之前都沒有老師花一些時間跟我做詳細的工作介紹,
只是去了就開始像無頭蒼蠅亂飛亂撞,
而且自己當時也很自以為上手。


呼!
我其實沒把這工作當成兼職,
說是正職應該不為過,
光只自身態度的話,

我想讓自己學得更多,
曾經那是我夢想的一部分,
雖然程度上差太遠了!



老師這行業真的不好幹啊!
想到之前還給老師添這麼多麻煩,
真是慚愧。







明天要再早一點去熟悉一下。





最後補個笑點:


有個小小鬼在找自修的時候說了一聲:水啦!!!



哈哈哈我都快大笑出來,
可是我控制得很好,
只有嘴角抽動一下。



媽呀太好笑了小鬼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