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掩失望的神情,
不用照鏡子我也能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




一定還有很多地方是我沒注意到的,
這次數學一片慘澹,
題目練習的量不足,
也可能學生對題目的熟悉度和理解不夠,
因此造成這次的慘痛後果。



好一個當頭棒喝,
我會好好檢討反省。




可是我其實更不捨的是,
有一位女學生從我接手待安親的時候就知道她的成績就一直沒有很好,
是連簡單計算都會錯的那種,
自己也曾被如此棘手的情況弄到很生氣;
她不是教不會,
只是需要多一點的引導和練習,
這學期開始我嘗試改變對她輔導的方式跟態度,
我經常把她叫到我旁邊一起寫數學作業,
也不斷提醒她只要有問題就來問我,
從最基礎的題目一題一題帶著她做,
再利用評量跟練習卷的類似題讓她自己做,
雖然練習的速度跟份量都比別人少很多,
但是長期累積下來,
仍然看得見一點點的進步,
她只要改善自己容易計算錯的毛病就會有漂亮的成績。



我都自認為這回段考應該可以讓她找回對數學的信心,
因為這段期間她不像以前會恐懼數學反而開始積極練習,
就段考前幾週我改完她的考卷錯誤的題目少了,
問她應用題的解法也能夠正確的說出來。



還是實際演練的速度跟錯誤率吧。
很現實,
她不是不會,
只是沒有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




女孩,
老師有看到妳的改變,
再多給自己一點空間,
我們會看到成果,
是我們都滿意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