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我的規矩完整告訴學生,

大家都還願意遵守,

唯獨某死胖子除外,

那個我從來就不抱期望他會遵守,

家長也不太教這些,

我不想因為一個學生占用其他學生的時間,

因為那個態度就是不想學,

逼著也沒用,

他只要把作業完成就好了。

 

 

 

 

可能昨天臨危受命上班六小時,

沒有調適好情緒導致手忙腳亂,

今天開始觀察每一個學生的特性,

思考用什麼撇步能夠以最少時間獲得最大效益,

可我觀察到的細節盡是一些好笑的地方,

像俊維同學我會要求他數學由我來引導他練習,

只要他題目寫對或者訂正好就會很得意的大喊:「我是Cobe Brian!!!」

若是跟女生鬥嘴會被踹的那種(笑)

 

還有京樓大哥,

有點天真又天兵的孩子,

很喜歡問數學,

要講解題目又不愛聽來龍去脈只記數字跟計算過程,

今天還不小心把幾乘幾的答案講錯一臉沒錯的樣子,

而且昨天還很大聲的說:「老師我很願意學習的!」

有夠可愛。

 

喔他是個濃眉大眼的頑皮男孩。

 

 

泰雅族的子豪小弟弟數學概念不好沒關係,

習作也不寫名字,

「為什麼名字沒寫?」

「我不想寫。」

「你連名字都不寫那是誰啊?」

「無名氏。」

「可是老師我教的學生有李子豪沒有無名氏啊!」

於是默默的滑過來把作業騰上名字。

 

以後不要這麼早回家,

我什麼都還沒教就撤不好吧......

 

 

 

話說之前從來沒有高年級女生跟我撒嬌,

而且是想坐老師大腿(驚)

這是一種吃豆腐的行徑嗎?

 

 

 

 

聰明的孩子真的不用太操心,

只是要適時催促交東西過來就好,

總體來說,

這一班的程度普遍偏低,

三寸不爛之舌將會是本學年學習的技能。

 

 

 

水跟喉糖準備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