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是方小姐的生日,

大夥兒為了這一天的到來,

當週每晚都向西門町報到,

尋覓童話人物的服裝以符合派對主題,

著實折騰,

但想到難得瘋狂的場合,

捨棄幾晚在家懶散的念頭,

再次踏入年輕人的地盤,假扮青春洋溢、天真無邪的學子。

 

 

明明就還是二十四歲的女子,

為何說話口氣跟老頭一般?

 

 

說了你可能不相信,

或許你覺得理所當然,

僅一年,

外在衝擊、內在矛盾,

彷彿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發生地存在。

「妳長大了!」

雅玉的話讓一度迷茫的腦袋瞬間清醒,

我開玩笑地說:

「因為開始喝酒了嗎?」

「不是,我本來以為妳會撐不過去,可是妳現在已經習慣這裡......」

邊穿著不合適的白雪公主裝,

邊想著自己現在胖得跟豬一樣,

也許這就是長大吧!

 

 

什麼時候開始打破自己不喝酒的原則?

身陷繁瑣工作的泥淖之中,

從前放鬆舒壓的方式皆無法徹底解決時,

便尋找從未嘗試的酒精催發,

確實有效,

但同時警告自己不可就此淪陷,

喝酒適量,

不得借酒裝瘋,

更不能酒後鬧事。

 

 

回到關於長大這件事,

如果狹義來舉例,

對於處理公務還只是皮毛,

唯一敢講的不過就是公文製作可以慢慢寫超過10行,

漸漸能勇敢表達意見,

雖然不怎麼樣。

 

 

人還是要隨時保持受教的態度,

不論是在哪一種年齡層,

受教並不是一味地接受別人所提的建議或說詞,

即使對方說中了自己的心聲,

認同的當下,

也請花個5秒讓自己判斷,

選擇相信它與否,

屆時錯了,

也不要輕易怪罪,

若是不甘心,

請自己去證明還有更好的方式。

 

這些都是前人所留下的待人處事之道,

同時我也想告訴那些對公務界不以為然的人們,

不能認同一些人對於刻板印象所產生的想法,

可以選擇忽略無視,

也可以極盡所能反駁,

或者行動證明。

你看到的是表面,

我感受到的是經驗,

因為我只想把重點放在學習,

只想把事情做好。

 

 

 

不知不覺又偏離主題,

只是想說,

對自己負責任,

是學習成長的第一階段,

對社會負責任,

才是進入成長的第二階段,

當你有機會站在不同位置,

感受從未接觸過的事物,

你才有資格說自己在長大。

 

 

所以,

經歷過失戀的痛苦,

也不全然是壞事,

親愛的,

天涯何處無芳草,

讓傷口慢慢癒合好嗎?

我救火隊的耶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