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晚才睡

因為和水ㄇㄨˊ閒話一番

再加上查詢往國體公車的時間

到凌晨兩點才睡

不是很容易入睡

想著明天必須經過幾次輾轉才會抵達新的旅站

躺在床上還是無法闔眼




早上七點鬧鐘響

水ㄇㄨˊ和一位南投中文系的室友還在睡

悄悄的快速整裝

把水ㄇㄨˊ喚醒通知她我出發

第二天的旅程開始



天氣很好

天空也跟宜蘭的一樣藍

搭上299公車前買了早餐打算到國體邊看球賽邊享受

我沒有放太多心思在地面建築上

在公車上開始拿起相機直拍城市的天空

天空很迷人,特別是晴空萬里中有幾朵白雲

但是它藍得不像話

就像看到在頭頂的海洋

欣賞它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三重客運有兩個路線經過長庚醫院

我還算幸運

299一下車等沒多久就有一部公西-板橋線的客運出現

很順利的

到國體的路不遠了



到長庚醫院的時候

我還天真的站在站牌等泛航交通車

原來交通車要走近醫院才搭得到

但當時已經八點半

離比賽開始時間已經有點緊迫

我趕緊坐上計程車,請司機載我到國體



司機也是棒球迷

他說一開始是兄弟迷

後來轉看王建民

也許年長一輩的球迷很喜歡看有實力的球員

他說王建民沉穩冷靜

長得又可愛可愛

我在心裡竊笑:「說他勾錐還真奇妙。」

司機阿伯開車已有27年了

開車很穩

如果想得自私一點

大概是想要跳表跳多一點

可以賺一點小孩的錢

到門口正好跳到170元

付完錢心痛了一下

車錢最貴就是花在這裡,氣死



國體今天有三個活動在進行

一個是基督的活動

不是很清楚再做什麼

一個是拔河競賽

有來自各個大專院校的隊伍參加

我隱約有看到北教的體育系

最後就是我要去看的中信盃大專棒球賽

我很白痴

司機明明就已經載到離棒球場最近的地方

我還在那邊亂走

其實有看到球場的護網

還不相信那是棒球場

最後才像找到糖果的小鬼帶點輕盈的腳步往球場前進



九點多一點

先比賽的是真理對上淡江

我沒有仔細看球賽

因為肚子有點餓

就找個大石頭坐下來吃早餐



我一直在護網外面看比賽

球場的設計很簡單

沒有觀眾席

有也只是球員休息室

但是休息室的上方有一些廣告帆布

其中就有一塊非常顯眼

中信的殺人鯨圖案

因為這裡是中信的大本營

這就是我第二天旅程的重點

我可以近距離看到我最愛的球隊球員

不過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有點難熬



沒想到他們下午才舉行開幕式

林口風大陽光也刺熱

我連看兩場都在同一個地區

沒有遮蔽物

呈現曬昏的狀況



還好,

一點四十幾小鯨巴默默的開到路邊

阿杰載兩位球員小朱和杜章偉先抵達球場

小朱還是一副笑臉

覺得笑得有點奸詐的臉

這時候各個隊伍的比賽球隊也差不多都到齊

每個人都很大隻

但身材比較沒那麼有看頭

他們在討論等會的開幕式

看到職業球員也有小小的討論一番

接著王宜民遠遠從路邊走道步近球場

頭髮暗黃,玉米鬚,背著背包

我向他打招呼:

「王宜民,你還記得我嗎?」

「你是宜蘭的那個妹妹,怎麼在這邊?」

「我來看比賽啊。」

「看哪一支球隊?」

「都看。」其實我是來看你們的,我只是沒有說出口而已



近兩點

過分囂張的鯨巴緩緩開上小斜坡

到坡頂掉頭然後停在入口前

車上大約有十幾名球員

我開始找尋胖子的蹤影

但下車的裡面就是少了凸肚子的五號

害我開始慌張

難道他不會來?

直到正式開幕典禮前都沒有出現五號球衣

是真的有點緊張



最後,典禮開始

比賽隊伍先進場

然後中信球員各自站在自己負責的球隊前面

我終於看到胖子!

我整個心情雀躍

眼睛一直盯著不放

但是當時沒什麼力氣照相

太陽曬得我已經有點不舒服

是有股勁想要等他們出來再用力拍照

算了,就用眼睛看吧



球員他們只有參加開幕式一下就可以走了

留下的是要打第三場比賽的球隊還有客座教練

再中信球員走出球場前我先去找鯨巴

等他出來再好好的跟他見面

可是我走到一半又折返回球場

天知道胖子跟鄭志強就剛好在我前面

我叫了他的名字

他臉上沒有太多驚訝表情還是我看不出來

他問我怎麼在這邊

「來找你啊」



之後跟他聊一些有的沒的

他說11月有關懷盃在花蓮他應該會去

我要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可以去

彌補今年一場球賽都沒去現場看他的失落心靈




離開國體

我的旅行走過一半

下午四點多我回到水ㄇㄨˊ身邊

原本要跟她一起去參加玿君的生日慶生會

但一天在外曬太陽好累

她請我吃柳丁和泡麵我就打算在宿舍睡一下

真的很累



我睡到就九點姊姊電話打來我才醒

馬上批哩啪拉講見到胖子的趣事

讓我又再度陷入一個人的回想,感覺很好!


晚上和水ㄇㄨˊ的室友聊天

她們都很不錯

還幫我買滷味當宵夜

不過我第二天晚上還是沒睡好

一位室友還貼心請我喝牛奶

最後凌晨三點才睡著



算起來兩天的旅程即將畫下終止符

我寫了一張小小的留言給水ㄇㄨˊ

感謝妳兩晚讓我住在這麼舒適的房間

希望下次可以再去拜訪

我想多拍一點輔大的校園

還想跟妳多聊一點



早上八點多水ㄇㄨˊ一路送我到門口

我搭上513公車到旅行最後的一站台北火車站

和去台中上腳底按摩班的爸爸碰面一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