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再見!再見!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改變不了的事實。沒有人懂這種感覺,我也不知道如何讓人懂,因此,對於這個世界,我已沒有任何希望,沒有人會去關心角落人,也不會有人看一眼。

和其他人一般的生活,看似沒有不同,但心境不一樣,也許別人覺得沒什麼的事情在我眼裡卻是嚴重而困難的,我總是把事情想得很嚴重,別人的一句話就像是一塊大石頭,沉甸甸的,讓我喘不過氣。我總是覺得,別人的話語都是針對我而講的,好像什麼不好的評語通通都是在講我,而我也從不敢去直接解決那些疑慮,然後又是給了自己合理的解釋,所以我不敢聽別人講話,我也不敢主動去和別人講話,所以,一直很孤單。

直到某一天我開始上了一堂課,叫作溝通技巧,這堂課的老師很年輕,穿著打扮就跟學生差不多,我一直到老師站在講台上上課時才驚覺她是我們的老師,很不可思議!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跟每一個人問候並握手,我緊張得不得了,從來沒有這樣的情境讓我練習,於是我害怕的站在旁邊,大家雖然一開始也都覺得尷尬不敢向前,不過老師先和大家打招呼作示範,便開始了這項活動。

老師發現我一個人安靜的站在旁邊,便走過來和我問候並且握手:「妳好啊!我叫楊惠誠,今天好嗎?」被老師突如其來的問候給嚇壞的我,竟然一句你好也講不出口,一臉尷尬的看著老師,不過老師並沒有馬上放開我的手,一臉開心的跟我說:「你其實很好的,不需要把自己鎖起來。」就這麼一句話,這一堂課我從頭上到尾,不缺席,不翹課,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告訴我這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