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覺得生活有點不一樣了,因為那個人,那句話,那堂課,每天一早我帶著早餐走到教室,等著老師來上課,我甚至把教室都清理得乾乾淨淨,讓老師有一個很好的教學環境,而我都特別選第一排,這樣老師就會看到我,而且我可以近距離看著老師上課。第二堂課的課程是學習如何用自然的話語跟表情和別人打招呼,而我被老師請去作示範,又是一樣的情境,我還是害怕得不敢講話,老師小小聲跟我說:「把我當成是你的家人,你就不會緊張了吧!」於是我吸了一口氣,在這堂課我講了第一句話:「你好。」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住,又再次和我打聲招呼,這次我已經克服障礙,可以和老師自然的打招呼。老師很開心,說:「你把鑰匙拿出來了,下次就把鎖打開吧!叫我小惠就好。」第一次,有人和我主動講話,這一天,我感到無比溫暖,似乎夜晚來了也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