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去了幾次牛排館,
總是在桌上的餐紙看到星座分析,
看半天很多星做的分析用語是重複,
不禁疑惑那分星座是怎麼樣?



也是

人哪能簡單用星座分析個性,
那這樣星座算命的老師們不用每年去幫大家算運勢了,
反正都有一貫的公式在。



是在蹌個什麼勁啊Boke saru!





不過雙子人的公式:多管閒事

套用在我身上非常適合,
每次想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別人煩惱的事情,
對自己究竟有沒有實質幫助無從得知,
難道是自以為能幫助到別人?



還真的是很容易把自己的事情丟得一乾二淨蛤!
等到忙完別人的事情,
再回頭看自己,
才發現原來已經有這麼多東西堆積在那裏,
要是懶惰來助燃,
不崩潰才怪。





我有一點信心告訴自己,
那是過去的林saru,
現在,
正在做去蕪存菁的動作,
去掉懶惰、留下多管閒事的精神,
管閒事,
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
事情可以管,
感情卻不一定能管。




如果說能夠靠一個單純的感情去經營很多事情,
那大概政府會垮台,
組織會崩潰,
最後事情不但沒完成,
感情還能單純的存在嗎?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制度,
制度至少可以讓事情有個開始,
遵循著制度,
事情要完成會不會跟以前一樣困難?




在這一點我可以慢慢體會你所構想的東西,
原本我也覺得制度是麻煩,
可是卻能做到很多想做的事情!
制度其實沒這麼複雜,
我每天讓自己規律的生活,
規定自己大約哪時間念書、運動、洗衣服、睡午覺,
遵循自己訂的計畫,
我每一樣都有做到,
而且不是死板板的完成這些計畫。




可是上述的例子都是以一個人為範本,
兩個人、三個人、甚至很多人呢?
要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真的太不簡單,
制度套用進來,
是不是能讓每個不同想法的人們找到共識,
然後遵守它?
和一個人不同的是,
它沒有一定的彈性空間!
那是看使用制度的大家怎麼去協調溝通,
這是可以在很多活動企劃或是團隊合作裡頭發現得到。





我講了好多,
也不知道重點到底是什麼,
只是劈哩啪啦很囉哩。






「單純的對某件是執著 把執著的信念放大 就會有力量」

不管是知難行易或知易行難的事情,
有執著就表示這件事情對自己是有點重要或喜歡的,
方法是要一一去嘗試,
主動積極通常是能夠帶來一些幫助。



撞得傷痕累累真的沒什麼,
可是別讓心崩壞到是真的。



衝啊!!!
我要是在戰場上,
第一個被打死的一定是我




衝個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91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